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聚焦”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天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聚焦“思想转变、建章立制、关键领域”三方面,奋力攻坚克难,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聚焦思想转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结合全镇土地碎片化整理、全域环境大整治等重点工作,以转变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为主线,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攻坚”的镇村干部队伍。从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入手,从提升标杆、推动工作发力,召开镇村干部作风专题会议,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发展意识、紧迫意识和争先意识,注重鼓干劲,转作风,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打造“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

聚焦建章立制,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效能问责追究、干部监督管理等长效机制,使遵章守纪成为自觉、严抓作风成为常态,确保干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工作部署,强化想干敢干的担当,提升能干会干的本领,弘扬真干实干的作风,以“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一流”的精神,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确保全镇各项工作任务强有力推进。

聚焦重点领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督查组,重点聚焦环保领域、工程建设、拆迁安置、尊老金补助、农村“三资”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的长效机制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同时,围绕“怕、慢、假、虚,庸、懒、散、贪”等八种不良作风,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明察暗访,并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实现监督工作无死角,以铁的纪律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