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溧阳高新区:筑牢作风建设“三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溧阳高新区纪工委通过三项举措努力筑牢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三防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是“问责+通报”,筑牢惩治防线。畅通各类监督举报渠道,在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传统方法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等举措,积极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受理群众举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以“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查严办,让“不敢腐”在心里落地生根。

二是“明察+暗访”,筑牢自律防线。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密切关注“四风” 老问题、新动向,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风险环节,对高档烟酒店、特色饭店、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督查,充分发挥纪工委前哨、“探头”作用,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让“不能腐”的堤坝筑牢扎深。

三是“提醒+谈话”,筑牢思想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及召开廉政专题会议,深入推进“节日提醒、廉洁提醒、警示提醒”,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严防节日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开展节前园区各单位“一把手”廉政谈话4次,约谈12人次,提醒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让“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