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聚焦重点 联合督查 纠治“四风”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州市住建局机关纪委对局属19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一是精心组织抓重点。该局机关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选定专项督查方向和内容,聚焦违规购买蟹卡券和烟酒茶等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吃公函”、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等重点,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既强化针对性,形成有力震慑,又注意督查方式,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同时,联合计划财务处专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监督检查精准有效。

二是督查反馈重整改。为更快更准发现问题,此次督查采取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检查责任和实行工作底稿等措施,对各单位行政、工会、食堂3方面40个财务账册的不同会计科目费用列支情况进行逐项检查,以查账册核执行、找问题指不足的方式,落实督查的具体任务。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在共同商议、集体研判的基础上,现场反馈,确保检查严格高效。同时,将密切跟踪整改完善情况,切实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三是强化管理促提升。此次专项督查既推动了局属单位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自我梳理、自我检视,起到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的作用,又规范了执行标准和程序要求,防范日常管理中的疏漏或偏差,以“严”的主基调,推动局属单位在改进完善中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沈静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