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规范诉服中心“小窗口” 践行司法为民“大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诉讼服务中心“窗口”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展示人民法院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舞台。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机关作风项目化创新攻坚活动为契机,推动常州市中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拓展诉讼服务窗口建设,通过以信息化为支撑、高科技为特色、集约办理与分流引导为基础、便捷高效为目标,立足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窗口”践行“大服务”。

该组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盯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推动法院通过规范诉讼服务“小窗口”,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整治顽瘴痼疾,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

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法院实际,进一步严格规范立案登记、文书送达、移送管辖,完善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等工作。开展全域诉服工作,将各法院诉讼服务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相连接,形成法院之间跨地域、跨层级的一体化模式,为群众提供标准化、高效率、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优化工作流程。以利民、便民为中心,进一步开展“一号通办”诉讼服务热线,设专人担任网上立案专员,帮助和指导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通过网络立案等,为群众提供便捷司法服务。

压实为民责任。出台《法院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和忌语》《司法作风问题问责办法》等,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监督检查,有效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内生动力,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