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四措并举 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在应征报名、体检过程中,有没有工作人员向你或你的家人收取费用?有没有人打着能包过的名义向你要钱要物?”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廉洁征兵监督员纪工委副书记浦华明“持证上岗”,前往西城街道文化社区应征青年邱某家中详细了解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该街道纪工委提前介入,四措并举为廉洁征兵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廉洁宣传到一线。联合该街道人武部组织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征兵宣传册、张贴征兵小海报、发送征兵小短信等方式,向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廉洁征兵要求,确保征兵政策落地、廉洁理念生根。

严肃纪律到一线。专门组织各村(社区)征兵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廉洁征兵若干规定》,全力夯实工作人员廉洁征兵意识,并要求征兵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廉洁征兵十不准》要求,确保征兵环境风清气正。

提醒谈话到一线。积极开展征兵工作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对参与今年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实施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扯“袖子”、早敲警钟,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监督问责到一线。充分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和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的“探头”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公布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举报信箱,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对检查中发现的或群众反映的征兵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廉洁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