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三个紧盯”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针对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等严峻复杂态势,常州市纪委监委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为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一是紧盯最新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第一时间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报告省纪委监委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加强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沟通对接,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印发《关于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提示》,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监督定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二是紧盯责任落实,开展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督导、电话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境外入常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健康管理、农村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情况,督促严格管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共督查应急指挥部7个,督查交通场站、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15个,电话抽查隔离人员16人,推动解决不规范问题17个。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地区抓好国务院和省市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密切关注群众举报和网络舆情,及时妥善处置,对耍官威、搞特权、扰乱防控秩序的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截至目前,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1起,处分1人、提醒谈话1人。(叶百泉 温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