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强化监督 严查节前“突击花钱”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为遏制年底“突击花钱”乱象,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纪委组织专门力量对相关单位和村的年终支付进行督查。

严查项目审计。组织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对各村年终的工程项目一一过堂,特别是对没有进行项目审计的重点关注。对一些有项目审计报告的实地查看工程完成情况,以防弄虚作假。

严查支付规范。对通过招投标、询价等方式进行的工程,认真查看项目协议中支付规定。对不合规提前支付、一次性支付的认真筛查,并查看银行流水去向,严禁工程项目资金公对私、私对公交易。

严查滥发津补贴。严格执行工会福利制度,保障职工春节正常福利,结合“两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严查给职工发放烟卡、酒水等。督查是否规范性开展年度表彰,严禁各村巧立名目发放各类超范围、超标准的奖金和实物。

严查违规吃喝。督促各村规范公(商)务接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各村以值班、加班等名义进行违规吃喝。组织村监委成员对各村年度账目进行审查和公开,对说不清来由的账目仔细甄别,并要求及时纠正和整改不合规之处。(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