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跟进监督 助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条任务清单,举措写得不够详细,完成时间节点也需要再细化一下,这样便于监督推进。”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针对辖区内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整改细化要求。

今年以来,该纪工委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从严部署、严监督、严执纪三个方面着手,助推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

严部署,压责任。列席经开区重点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会议,对任务完成主要举措、时间节点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切实践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确保风气搞得好,队伍带得好,凝聚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保质保量完成经开区年度目标任务。

严监督,抓落实。立足主责主业,围绕经开区67条年度目标任务清单、详细举措展开精准监督,定期深入基层检查项目推进进度、察看各部门的任务落实材料,参加每月召开的任务推进汇报会,就任务推进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研究,寻求问题解决办法。对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使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严执纪,强震慑。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及时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