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全程监督 助力“阳光动迁”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对在房屋搬迁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希望各工作组成员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在房屋动迁迁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

为强化对动迁领域风险管理,该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监督,多措并举加大对房屋搬迁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动迁工作公正透明。

围绕重点靶向监督。由该街道纪工委牵头,专门成立动迁工作督导组,对5个动迁小组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围绕搬迁政策规定执行情况、房屋搬迁责任落实情况、房屋搬迁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房屋搬迁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等四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推动房屋搬迁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廉政谈话划出红线。为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该街道纪工委对5个动迁小组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守信承诺书,督促参与动迁的干部严格遵守房屋搬迁政策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国家和集体利益不受损失。

信息公开阳光透明。为确保房屋动迁各项工作公开透明,该街道纪工委将搬迁政策、廉洁纪律要求、搬迁农户家庭人口及房屋信息、补偿标准等信息及时公开在各个动迁小组工作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信访举报箱,欢迎党员群众参与到日常监督中来,构建起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网络,确保搬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