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精准监督及时雨 化作春泥更护企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开发区纪工委严格落实精准监督职责,督促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整治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强化责任担当,管好关键人。开发区纪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监督执纪问责倒逼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明确党工委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安全生产责任人履职尽责、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促进企业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细化督查清单,紧盯关键点。开发区纪工委指导细化督查清单,将安全生产分为危废固废、火灾防控、危险化学品等16项专项督查清单,优化细化督查内容,同时紧盯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常态化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针对热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研判、举一反三,确保整治到位、整改有效。

突出监督重点,狠抓关键处。开发区纪工委针对新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走过场、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责任落实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