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跟进监督 保障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纪委联合镇防疫指挥部,协同全体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全面摸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实时分析解决疫苗接种存在的难题和困境,切实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规范落实。

查组织领导,强化接种工作机制。通过谈话询问、参加村级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实地走访村民等方式,掌握各村落实疫苗接种的总体部署、宣传动员、组织协调等具体情况,以及村干部对疫苗接种禁忌症、注意事项等了解程度,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对所辖12个村开展轮番检查2次,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查网格摸排,完善接种人员数据库。要求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督促各村利用十户联防机制,对照各村户籍底册和流动人员统计表等信息,逐户上门走访摸排统计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应急接种人员信息统计表,确保网格化摸排不遗漏不重复。检查每日疫苗分配至各村数额有无妥善安排到位,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有无应接尽接,接种人员数据统计有无动态新增和无故减少等。

查责任落实,畅通接种信访举报。与各村疫苗接种负责人开展主动约谈,持续强化工作责任。开通信访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关于疫苗接种的来信来访,及时纠正疫苗接种中存在的思想松懈、工作偏差等问题,对疫苗接种过程中歪曲上级政策、散播谣言等问题一旦发现,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通报曝光。(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