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持续发力精准实施民生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坚持从小处切口、在点上发力,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在健全保障上持续发力。天宁区纪委监委以“逐条讲解、分块部署、条块结合”的方式,制定《2021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梳理5个方向15项重点监督内容。成立工作小组、夯实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提出整治要求,细化具体举措,建立“日督办、月提醒、季通报、重约谈、严问责”等监督保障执行工作机制,实行重要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理,加强与巡察、民政、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形成全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在监督执纪上持续发力。以“点题式聚焦、项目化推进、清单制反馈”监督模式,采取自查自纠、信访举报、调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专项检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摸排情况。建立“微腐败”信访举报专项台账,实行归口管理,动态跟踪销号,防止线索流失。集中监督力量按阶段、分步骤抓好任务落实,拧紧发现、解决、防治问题闭合监督链条,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加速运行。

在压力传导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紧盯任务重点,真刀真枪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严查快办,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问责,确保纪律“带电”。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筛选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考核引领,将开展情况纳入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助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