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金坛区西城街道:跟进监督 让低保政策精准惠及于民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仇大姐,你好,这个月你有没有领到900元的低保金?”

“领到了,我患有白血病,一个人生活,儿子工作后,我被取消了‘单人户’低保,让我生活难以支撑,幸亏国家出台‘单人保’政策给了我生活下去的信心。”

这是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低保复核情况,入户走访时的一幕。

今年5月,该街道党工委组织驻村居干部、村居两委成员、群众代表和街道民政人员组成审核小组,逐人逐户对低保户进行资格审核,确保无“人情保” “关系保” “错保” “漏保”等问题发生。

该街道纪工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组织17名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采取抽查、入户走访、翻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低保户进行随机抽查,逐一核对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住房及就业情况等信息,确保享受低保的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切实提高低保覆盖面。同时,还督促各村(社区)公布低保名单,张贴监督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低保核查监督工作中来。

“目前,我们已完成社区96户低保户的复核工作,下一步将对村居40户低保户开展全面复核,一经发现有优亲厚友、重复享受政策等问题,将严肃处理,确保惠民政策精准惠民。”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