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市属国有企业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提供担保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市属国企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提供担保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市属国企资产资金使用监管,规范风险内控机制,促进市属国企健康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市属国企(含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的下属企业)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提供担保问题,以“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国有资产资金使用监管、规范风险内控机制、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市属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紧盯重点领域。组织市属国企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对外投资、对外借款(含资金拆借)和对外担保情况,并对是否存在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提供担保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投资项目亏损、国有资产流失、发生法律诉讼、无司法执行能力等情形的,进行交叉检查和抽查核实;对违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的,深入检视查摆,落实责任追究。

推动闭环运作。专项治理工作按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核实、监督执纪、成果运用五个阶段梯次推进、同步铺开。坚持边自查边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一销号落实整改。及时核实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注重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督盲点,深入剖析原因,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任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