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金坛区西城街道:监管监督齐发力 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街道督查组在检查时发现233国道你村地块没有巡查人员在岗。你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人员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巡查网络,确保完成秸秆禁烧任务。”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涑渎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顾某因该村秸秆禁烧巡查人员缺岗缺位被该街道纪工委约谈。

又到夏收时节,从5月下旬开始,该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就进入“战备”状态。为实现全街道“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总体目标,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责,助推各村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街道党工委要求各村在夏收高峰时段,分工包干,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巡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责任人要坚守在田,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街道纪工委会同综合办、人武部等有关部门组成督察组,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全面覆盖”的网格化防控管理体系,聚焦政策宣传、责任落实、网格管理和人员在岗情况开展督查。 

“在督查中如发现有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缺岗缺位、瞒报谎报的,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