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用好问责利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责任追究,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紧扣关键少数压实各级责任。认真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若干规定(试行)》,推进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坚持权责统一、失责必问,聚焦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格问责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实施问责。

强化会商会审确保精准问责。积极发挥问责审核把关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等职能部门严把问责审核关,加大对问责事项的会商会审力度,避免问责线索流失,确保精准问责,提升问责工作质效。今年1—5月,参加初审复核问题线索74件,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人。

坚持标本兼治促进履职尽责。对在问责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今年1—5月,发放提醒函19份,通报曝光问责典型案例4批12起13人。(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