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三紧盯”开展政治监督 推进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一是紧盯“一把手”监督,确保不虚化。动态掌握7个联系地区和所有联系部门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加强政治生态分析评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紧盯“一把手”权力清单,加强对选人用人、“三重一大”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上半年,为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等进行主动约谈3034人次,对被监督对象提醒谈话228人次,报请或会同党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172次。

二是紧盯民生监督,确保不松劲。牢牢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三轮调研督导,参加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两轮督查,以强有力监督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政策落地生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牵头开展尊老金发放、政法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土地领域腐败问题等10项专项治理,倒逼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履责尽责,确保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三是紧盯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督查,确保不懈怠。紧盯安保维稳主体责任,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专项督查,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高标准从严从实从细督促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曹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