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全力监督推进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绷紧防强台、抢大险这根弦,以最坚决的行动、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二是深入一线抓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防台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及时跟进监督、实地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强化科学研判,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要调度及时、应对有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玩忽职守、敷衍应对的,严肃追责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防台工作责任。

三是立足职能抓推进。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下属市建管中心部署建筑施工现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台风暴雨期间在建项目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并切断电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交通部门对港口码头企业与船舶发出台风风险警示,要求采取停航进港等多种措施规避台风。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排水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对市区216条道路和下穿式立交地道进行巡查,重点做好14座铁路立交泵站、6座高架隧道泵站、8座重点污水泵站的设施、设备巡查。(曹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