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以有力监督助推不动产登记“提档”再“加速”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真是太感谢了,耽误你们吃中饭了,实在不好意思!”日前,在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刚办完过户手续的王先生拿着业务受理单连声道谢。

这是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多做一步”换群众的“少跑一趟”的生动写照,也是常州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推动该中心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的成效。

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心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为打造清廉高效的审批窗口,近年来,常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把监督“嵌入”关键处、关键事和关键时,聚焦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不断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提升“小窗口”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服务群众需求的“大文章”。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围绕聚焦“放管服”改革中便民服务与业务要求的难点,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对

不动产登记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服务质量有无改进、群众是否满意等问题开展督查。围绕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12项重点改革任务,市纪委监委督促中心将存量房资金监管、易家服务、缴纳登记费等二手房交易所涉事项及延伸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实现中心内部“一窗受理、一窗结”。针对不动产登记情况更为复杂的“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靠前监督,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出台“三专两册”措施,即成立专班,细化职能分工;建立专题群,解答疑难问题;形成专报,指导业务工作;印制专题宣传手册和培训资料手册,开展宣传和培训。

近年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持续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开展靶向监督,精准施策,提升监督实效,推动民生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曹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