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金坛区东城街道:跟进监督 筑牢基层防疫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对苏康码‘黄码’人员的管理到位没有?苏康码转码政策掌握了没有?”自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疫情以来,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纪工委根据上级纪委统一部署,迅速响应,靠前监督,对下辖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该街道纪工委重点检查各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责任分工、值班值守情况,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督促各村(社区)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服从街道调度安排,不推不拖,以身作则,以过硬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督查中发现,个别社区存在“黄码”管控人数较多,社区防控工作效率不高;对居家检测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不够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及时督促相关社区立行立改,并提出“在告知书中写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电话”等建议,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的需求,使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郝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