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金坛区直溪镇:织密监督网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夜幕降临,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某居民小区门口,一行人走向正在执勤的小区保安:“我们是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刚才有居民没检查健康码就进入小区了,你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门岗,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这是该镇疫情防控督查组对防疫措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的一幕场景。

为坚决遏制新冠疫情传播扩散,该镇在狠抓上级部署贯彻落实的同时,构建监督网络,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组成镇级督查组;镇政法、执法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各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和驻村干部组成村级督查组,分别明确督查职责和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监督网络。

将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镇级督查组每天对职能部门、村居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各专项督查组根据上级新要求,每天定期对公交场站、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查;镇村两级督查组随机对各责任主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丝毫懈怠,下阶段,我们将紧盯防控措施动态变化情况,重点加强对上级新部署、新要求的督查,同时坚持常态化督查不放松,坚决防止麻痹松懈现象出现。”该镇纪委负责人说。(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