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新北区春江街道:抓住三个环节 跟进监督沙场治理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对辖区内重要河道沿线沙石料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为辖区大气环境稳定达标、提升水环境质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摸排调查环节。推动牵头部门制定问题责任清单,明确各办局、社区职责,督促制定沙石料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整治工作专班,要求对辖区重要河道沿线砂石料厂进行全覆盖摸排、精细化立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紧盯集中治理环节。聚焦对非法码头的拆除取缔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整改到位的沙场,推动建立环安、交警、农村工作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同时开通群众举报热线,通过“初见春江”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告示等形式发动群众监督,对反映相关部门履责不到位的严格核实情况,约谈单位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

紧盯问题整改环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整治结果开展“回头看”督查,重点检查有无对非法加工设施进行查封、对生产原料进行罚没,沙场周边扬尘、水质情况是否得到改善,以及沙石料场敞开处是否修建围挡等问题。经过两轮督查后,没有发现未清理或环境不达标的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