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天宁经济开发区:强化监督问责 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始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紧紧围绕开发区实际,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为辖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说道。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督促各部门、各社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相关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压实开发区综合管理局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线索处置情况实行动态监督,定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风险点,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织密安全防护网。

狠抓责任落实,督促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生产安全问题突出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抓好落实跟进和成效跟踪,做到靶向发力、精准用力。及时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杜绝出现责任真空地带,让监管不留死角。

强化执纪问责,突出事故警示意义。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严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对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坚持倒查事故原因,准确区分责任,确保精准问责。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摆架子”“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的工作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综合运用谈话函询、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通报等手段,压紧压实主管主责部门“两个责任”,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实现标本兼治。把安全生产领域作风问题纳入警示教育片制作素材,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安全生产监管意识。(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