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加强监督检查 严防针眼大的“窟窿”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俗话说,针眼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落细落实各项监督举措,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织牢,严防廉政风险跑冒滴漏,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查补漏洞,提高解决问题的精准度。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针对开发区近期退地农民保障领域出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监督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调为民服务纪律,完善退地农民保障业务经办流程,规范审核审批,督促相关部门把好退地农民保障资金监管关,实现退地农民保障业务“人、财、事”统一协调,实现人员清廉、资金透明、服务高效。

靠前监督,狠抓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发区纪工委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联合村(社区)监督工作室通过明察暗访、直接查访等方式对村(社区)出入口开展监督检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排查堵塞漏洞,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以及“外防输入”等具体工作要求做到坚决落实。

防患未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发区纪工委用好案件综合分析、信访分析等手段,及时总结梳理近年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选准切口、摸清痛点,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开展精准监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有效推进问题的整改和解决,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监督中完善村(社区)三资管理,规范退地农民保障业务经办,压实安全生产巡察工作。(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