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既督又战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纪委监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的要求,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在该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工作下沉到防疫一线,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

全程监督,压实责任。在8月6日6:00至7日6:00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该镇纪委针对本次演练成立了专项督察组,分成4个小组对全镇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情况开展24小时线上、线下监督检查。从前期筹备阶段的发动宣传、物资储备到正式演练的现场秩序、工作纪律,再到演练完成的结果反馈等实行监督闭环,压紧压实演练责任,确保现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为全镇核酸检测演练的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沉一线,全员助力。该镇纪委既督又战,全员下沉至各核酸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及志愿者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指导居民进行信息采样。同时,启动24小时待命机制,及时受理疫情相关信访举报,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紧盯受检人员信息管理工作,确保受检对象信息准确、检测结果管理规范。(曹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