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疫”刻不放松 织密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

一是谋划早、行动快,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组长,分管常委、委员为副组长,相关室组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查组,督促各板块各条线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纪委监委每日参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同步部署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注重点、结合面,突出督查重点。聚焦交通卡口、物流企业、楼长制工作等指挥部点题环节,有序稳妥地实施专项监督9轮次。紧盯餐饮休闲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窗口行业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车轮式、地毯式巡回检查12批次。

三是室专项、组跟进,优化督查方式。各督查组综合运用对标对表明察、“四不两直”暗访、征集诉求访谈等方式,着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监督检查室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院感等专业性强的领域,将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编入专项督查组,开展联合督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指挥部下设医疗保障、交通管控、社会防控、市场稳定等四个工作组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及时查漏补缺。

四是重反馈、盯整改,抓实三张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厘清各镇区部门的责任清单。实行当场口头反馈、书面二次反馈、当天会议通报和隔天复查整改四项机制,督查组组长将重要问题直接向镇区、部门主要领导反馈,并在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例会上通报,形成执纪监督强烈震慑。截至目前,下发专项督查通报13次,推动整改问题269个。(葛琪、黄一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