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全程监督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纪委监委突出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控措施落实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织密防控网络。

一是坚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包办各医学观察点,督促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明察暗访形式,围绕健康状况监测、医疗废弃物处置、后勤物资保障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对10个医学观察点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变动数据,每日形成督查报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入住人员较多、管理压力较大的医学观察点,选派精干力量驻点开展全天候督查。

二是聚焦重点环节、风险管控。对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服务指导手册》逐条逐项检查,要求职能部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制度规定执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对防疫物资加强供应保障,对场地设置加强规范管理,对医疗垃圾加快处理,及时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疏导。

三是及时反馈通报、对账销号。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监管缺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建立疫情防控问题跟踪督办制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当日通报、隔日复查,逐一销号“清零”,持续跟进监督整改落实,共推动12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许华、黄一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