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果“不打折”
发布日期:2021-09-0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社头村的整改台账中,第11条整改措施中的谈心谈话对象仍然多为村干部和老党员,后期还需加强对年轻党员的谈心谈话;第13条整改措施中缺乏支委会、党小组会议的相关资料……”

近日,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常州市金坛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常州市委提级巡察指前镇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该区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贴近基层、熟悉基层’的工作优势,把巡察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工作清单中,同时以督导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强化监察员办公室与乡镇纪委的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监督格局。

工作中,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重点检查镇、村巡察整改的台账资料,在检查中发现整改台账存在不完整,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11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镇党委,要求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确保整改成果不打“折扣”。

“下一步,监察员办公室将定期动态分析巡察整改的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专项检查对已经整改的实地检查;对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加强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或者不按要求整改的严肃问责。”该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