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强化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多措并举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督落实,把责任“扛”起来。压实镇党委属地责任、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等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安监部门向企业“点对点”发送《安全生产提醒函》,提醒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属地优势,由纪检委员担任属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成员,对商户、村(社区)居民户的消防和水电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及时反馈相关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解决。

查隐患,把问题“揪”出来。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实地检查、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建设工程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及暑期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等领域,检查各村是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是否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是否迅速整改销号到位。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及时整改,并督查是否存在干部检查不到位、履职不力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强问责,把安全防线“筑”起来。针对群众反映、上级交办、监督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查摆。对思想不重视、履责不到位、整治不得力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对执法过程中选择性执法、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强化问责,形成强力震慑,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和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打牢安全生产根基。(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