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强化监督 严把征兵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好,我们是廉洁征兵监督员,你在这次征兵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的情况?如果有,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访应征青年的一幕场景。

自该区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该镇纪委广泛宣传征兵工作纪律要求,努力营造廉洁征兵氛围;召集辖区内14个村(社区)民兵营长召开警示教育会,对各民兵营长进行集体谈话提醒,督促树牢思想防线;围绕征兵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查验资料、走访抽查等方式,对全镇征兵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截至目前,共随机走访应征青年5人,未发现有违规违纪现象。

“廉洁征兵工作意义重大,让每一位应征青年感受到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廉洁,可以进一步激发他们保家卫国的昂扬斗志,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靠前监督,对征兵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柏云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