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做细日常监督 提升履职质效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提升履职质效,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日常监督作为落实好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通过日常监督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监督大文章。

加强日常审务督察,积极发现问题。注重开展好对驻在单位的日常审务督察,通过发现不合理之处从而发现问题。在日常督察过程中,发现8辆破旧车辆长期停放于法院门口,影响法院形象。经初步询问为执行过程中长期扣押未处置车辆。通过法院党组会,及时指出了相关问题,并督促法院执行局对于车辆情况进行核查。

及时分析反馈信息,深挖违纪线索。在监督法院执行局开展核查工作的基础之上,及时跟进,对于执行局反馈的的初步核查信息进行再核实。通过再核查,发现了一条执行干警存在涉嫌失职的违纪线索。

严格问题线索处置,落实跟踪问效。通过谈话了解、查阅卷宗等方式,确认了该名干警的违纪事实,并通报了法院党组,由法院党组给予了相应的党纪处分。对于未涉嫌违纪,但工作中确实存在瑕疵的干警,在法院党组会上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相关承办人员合理合法妥善处置相关车辆,同时加强后续跟踪问效,并及时与8名车辆当事人进行联系,询问车辆是否处置到位,确保有效保障百姓合法权益。(钱武城  蒋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