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精准监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精准监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有效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严明作风提质效。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签订《美丽乡村建设党风廉政责任书》,将干部作风纪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关注美丽乡村建设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和干部作风问题,对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履职缺位等问题督促提醒,以严实的工作纪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监督问效抓落实。发挥精准监督执纪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双向优势,聚焦群众最关心、意见最集中、要求最迫切领域,大力实施“监督+问效”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对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项目审批、招投标采购流程、劳务费发放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各个程序有章可循,严防群众身边“微腐败”,确保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久久为功促长效。选取查办的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手册,严守底线、警钟长鸣。督促职能部门围绕规划科学、环境整治、宜居宜业等内容完善制度机制5项、补充廉政风险点13个,以建章立制为起点、以遵章守制为重点,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长效长治。(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