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加快推进纪审联动,全面优化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天目湖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从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风险防范、推动监督结果运用等方面巩固和拓展监督成果,进一步推动纪检审计联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深化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审计的管理思维和纪检监察的反腐理念,深入剖析违法违纪案例产生的原因,在全镇警示教育大会、各相关局室组织生活会中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以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开展宣教,提醒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处。

二是强化风险防范。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分类汇总纪检和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镇、村项目工程招标施工等多方面排查和分析风险点,逐步形成系统性监审联动流程,推动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的整改,带动各局室、行政村自查自纠,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面规范各类项目工程开展。

三是推动结果运用。坚持监督围绕中心、管理服务发展的战略定位,真实客观向党委政府汇报在纪审联动中发现的项目风险与潜在问题,为统筹发展、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逐步推动监督结果与绩效考核、评先树优、干部晋升等奖惩机制挂钩,进一步释放监督红利。(王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