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加强 “蟹卡”专项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省、市纪委工作提示,近期,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进一步压实市场监管责任,将“蟹卡”、高端白酒专项治理作为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蟹卡券和烟酒茶礼品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商场超市、高档酒店、螃蟹专卖店等开展明察暗访,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8家次。主要加强对蟹卡、高端白酒产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针对可能出现的恶意哄抬价格、渲染享乐奢靡等问题,机关纪委提前研判处置、加强监管,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下一步,该局机关纪委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继续结合“蟹卡”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虚假宣传、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钱瑜  纪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