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清风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监督农业农村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与该街道农村工作局联动,以“工程优质、干部廉洁”为目标,把惠民生、维民利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围绕“廉政教育、廉政责任、廉政承诺、廉政防控、廉政巡查”等五个环节,对本辖区农业农村重点工程建设进行全阶段、全过程监督。

廉政教育。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廉政知识、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在工程建设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廉政警示标语和宣传画,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廉政责任。在工程建设开工之前,召集工程建设各方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要求其认真履行廉政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工程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廉政承诺。推行廉政承诺制度,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就自觉遵守廉洁守信规定、自愿接受廉洁守信监督等方面作出书面承诺。

廉政防控。将工程建设中容易引发腐败行为的环节作为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分析,要求相关人员填写《廉政防控表》,并对照各自岗位职责进行风险点排查。

廉政巡查。对合同履行、现场管理、资金使用以及廉政教育、廉政责任、廉政承诺、廉政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填写《廉政巡查表》,对廉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查处。(周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