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有力监督推动国家卫生镇创建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垃圾分类箱盖未关闭,农贸市场门口垃圾未及时清理,集镇村沿街店铺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请相关责任部门认真抓好整改。”日前,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纪委在创建国家卫生镇例会上向有关部门发出监督推进情况通报。

今年6月以来,该镇纪委根据创卫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成立3个工作督查组,对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引导推动健康生活方式,以监督推动提升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督查组对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围绕一周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周例会上分别向各责任部门提出“问题清单”,并对个别部门领导分工不实不细、工作节奏拖沓等问题现场提出督查整改建议。

为从源头上加强整改力度,避免问题反弹回潮,该镇纪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街巷路面整治不到位、公共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老旧小区乱贴乱画等“老大难”问题,牵头组织市场监督、城管、规建等责任部门和单位,开展走访调研,要求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方法,形成治理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在该镇纪委的推动下,已整改问题27个。(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