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靶向发力,对农村危房改造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委根据上级部署,有效整合部门、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力量,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查人员,问主体是否适格。针对少数村干部优亲厚友、人员弄虚作假等问题,迅速摸排出本镇2013年以来危房改造户87户,将人员名册发至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农村工作局,一一核对相关农户是否属于贫困范畴,核查出非贫困家庭3户。

查房屋,问改造是否违规。针对个别人员违反政策,借机翻建或扩大面积等问题,镇纪委及时查阅原危房基本信息资料,将改造前后的房屋面积、位置等要素反复进行比对,查找出超面积翻建问题2个。

查账目,问资金是否到位。及时调取相关村资金发放账目,组织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一一上门入户,询问危房改造户是否足额领取到上级补助资金,并进行抽查复核,发现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个。

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该镇纪委快查快办,给予纪律处分2人,问责2人。(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