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主动靠前监督 解决民生大问题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现在好了,把车停在智能充电棚里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给电瓶车充电,既方便又安全,我心里踏实多了。”家住溧阳市溧城街道燕山南村小区的吴女士高兴地说道。

走进溧城街道燕山南村小区,不仅环境优美,更吸引人的就是吴女士口中所说的的智能充电车棚。过去,在溧阳的一些老小区,不少居民会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也有些人将电线从高空“飞”下进行充电。不管是哪种充电方式,都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如今,改造后的智能充电车棚墙面和地面刷成了清新的蓝色,原本乱停乱放的车辆变成了“一车一卡一位”,地面上整齐规划了充电位,车棚两侧的墙上安装了100余个充电插座,专门供电瓶车在此充电。

这一幕不止发生在溧城街道,今年以来,该市所有镇(街道)31个小区共增设1111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式智能充电位,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规避充电不安全现象。

这是溧阳市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强监督推动“电动溧阳”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实落细,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工程规划、施工管理、充电安全等多方面入手,强化全过程监督,严肃查处挤占挪用、以权谋私等问题。

“今年镇里给我们弄了智能充电位,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现在又给我们安装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真正解决了我们老百姓充电难的问题。”该市天目湖镇居民张先生边给爱车充电边说。

随着该市“电动溧阳”建设的步伐加快,不少居民选择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出行工具,如何给新能源汽车充电也是许多居民关注的焦点。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跟进监督电动自行车充电位安装建设工作中,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问题也进行了专项督办。从今年9月起,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推动部门联动,会同市住建局、市房产管理中心、电力等部门对全市12个镇(街道)52个既有小区布设的充电设施完成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符合条件的商用建筑、住宅小区统一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小小充电桩解决民生大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遏制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现象,推动这一民生项目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许亦峰、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