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聚焦疫情防控,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9日,常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对外发布,自次日起,常州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符合复学条件的可错峰复学。为保障复学复课安全,溧阳市竹箦镇纪委严格按照溧阳市纪委监委、竹箦镇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复课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重点工作,靠前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内中小学的主体责任,为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属地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防控知识教育、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要求属地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组织、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力促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不留缝隙。

“严”字把关——强化闭环管理。针对学校复学工作的特殊性,镇纪委联合政法与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竹箦分局、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成立联合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体检”等方式,详细了解属地学校复课后的全流程管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知标准、明流程、细管理、优服务,以强有力的监督筑起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

“实”字为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的原则,针对监督检查中出现的“短板弱项”,逐条逐项抓整改:对于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属地学校进行约谈,推动逐一整改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提醒“后半篇文章”,为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