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落实“三项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11月疫情突如其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切实做到“监督不缺位”。

一是快速行动跟进监督。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迅速形成“精准化”“清单式”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示》,进一步明确“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精准规范执纪问责”三个方面疫情防控监督要求。

二是紧盯关键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整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力量,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23个,聚焦集中隔离点、交通场站和交通卡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紧盯核酸检测、楼道封控管理、市场维稳保障供给等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63轮次,检查单位场所312个,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统筹协调全程监督。强化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通过“团组工作法”凝聚监督力量,共排查出部分管控不规范、防控意识不强、人员密集等安全隐患问题13项,均主动协调并推动整改到位。在全力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