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监督推动民生项目办好办实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现在我们小区门口就有共享电动车,出行挺方便的。”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工委工作人员在某小区走访时,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今年7月,该镇在设置共享电动车前期谋划阶段,原打算在工业园区和集镇中心设置点位,便于工业园区职工骑乘往返,为企业排忧解难。获悉这一计划后,镇纪委结合日常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赴集镇社区、部分商户进行走访,了解到大部分群众都希望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小区多增设一些共享电动车点位,方便出行。收集到群众诉求后,镇纪委立即将信息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其加强调研,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经反复论证后,共享电动车点位从原计划的3处增设到7处,集镇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场所全部设置,极大便利了群众出行。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紧盯共享电动车点位设置、污水管网建设等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具体环节抓起,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及时制定“措施单、时间表、路线图”,迅速加以落实。针对落实情况,围绕项目招标、运行效果等重点环节和实际成效,综合运用现场监督、全程监督、跟踪监督等多种方式,实施全方位督查,有力推动了民生项目办好办实。(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