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实做细监督 提升履职效能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积极探索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做实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以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为重点,针对容易滋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研究印发《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十项纪律要求》,坚决纠正不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的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今年以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作风督查12次。

做细专项监督。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中,跟进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有力保障全镇中心工作开展。紧紧围绕群众关切问题开展监督,深入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治理、危房改造领域专项检查,先后摸排问题线索6条,立案5起,处分7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活教育引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廉政教育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主题教育场所参观学习。运用好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主动融入“儒林镇青年干部学习社”例学例会及部门业务培训会,要求全镇30余名学习社青年干部在工作之中不断地学习规章制度,提高思想觉悟,通过点滴学习增强纪法意识,提升责任担当。(曹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