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治监督项目线上实时监督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北分局传来信息,政治监督项目之“长江大保护系统工程(省试点常州段)”10多个子项目全部纳入网上平台运行,市、区两级纪检工作人员随时可以在网上查看具体项目进程,督促指导和推进相关工作。这标志着该局机关纪委在单位整体推进行政权力事项信息化管理过程中,积极探索政治监督项目线上实时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该局机关纪委在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的领导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长江大保护、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乱占耕地建房”等三大政治监督项目实施严格监督,积极创新方法方式,依托单位“五全五化”系统建设,探索把“长江大保护系统工程(省试点常州段)”各类子项目纳入“五全五化”系统,作为一个特设栏目进行在线运行,实时监督。对“沿江化工企业关闭腾退整合利用试点、沿江地区国土空间生态整治试点、年度项目生态整治和流量空间异地调剂、项目空间位置关联”等各个阶段的工作项目纳入系统管理,从而对省试点常州段10多公里的“长江大保护”工程整体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全领域治理水平提升。(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