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纪检监察系统通过组织召开宣讲会、“三会一课”、科室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学细悟,夯实信仰之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争做学习的表率,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公报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本领,找准职责定位。要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重大使命和职责定位,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更好掌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思路、方式方法。

担当实干,坚守人民立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坚持”重要原则为遵循。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脱贫攻坚、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