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聚焦重点 提升同级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清风课堂”学习党纪法规系列活动,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党纪法规解读等方面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授课、研讨活动。

一是事前监督规范化。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推动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照单履责。协助完善《中共钟楼区委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实施意见》,细化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政策与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四大类事项,规范决策准备、集体决策和决策执行三个环节具体流程,根据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定实际情形,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

二是专项监督协同化。紧抓关键领域、分类施策推进,在各项专项工作中,通过会同相关分管区委常委商议部署、建立责任领导小组、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等方式,切实打造区委班子成员责任链。

三是日常监督精准化。党内监督零距离,在历次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结合纪检监察职能,对区委班子成员的查摆剖析提出中肯建议。重大问题同步向上级纪委汇报。畅通信访举报,强化社会群众监督作用。(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