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廉政谈话上紧纪律“发条”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是村‘两委’换届当选后的第一次廉政谈话,我一定认真消化谈话内容,主动适应身份转变,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为“两委”换届后新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开展廉政谈话。 

近年来,雪堰镇纪委坚持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针对“重点岗位、关键节点、苗头问题”三个方面建立日常主动约谈和廉政谈话提醒机制,以“打招呼、敲警钟”的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积极性,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高压线”。

重点岗位经常谈。聚焦重点风险岗位,了解财政、会计服务、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重点部门及岗位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思想动态等情况,组织经常性的谈话,督促公职人员牢固树立自律自醒自警意识,严以用权、规范用权。

关键节点及时谈。重大节假日、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子女中高考升学等特殊时段,提前介入监督,通过廉政谈话这种形式,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提醒党员干部严守节日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

苗头问题重点谈。针对日常监督执纪、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面”“一对一”及时开展个别提醒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了解情况的同时准确把握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正视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