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

深入学习,政治思想不动摇。该街道纪委第一时间组织街道各部门、社区(村)工作人员学习全会精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全年工作重点、监督要点,进一步明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通过党工委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加大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将上级决策部署和理论知识作为必问点,推动全体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监督,底线红线不触碰。街道纪委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及时发现并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纪检干部、监督工作室成员开展日常监督,严把作风建设、疫情防控、两委换届等工作,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开展谈话函询,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红线;认真开展党内监督,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认真开展专项监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资三化”专项整治等行动的监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调查反馈。

严肃问责,法纪权威不僭越。街道纪委聚焦责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聚焦职责落实,对履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等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聚焦民生实事,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处置;聚焦专项整治“回头看”,对专项整治问题进行再监督,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消除思想顽疾,改进工作作风。(黄旻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