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培训+实战”上好履职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随着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换届结束,为了让新进同志能顺利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开展工作成为各基层纪(工)委首要工作。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量身定制“学习套餐”,采取“培训+实战”方式为村监会成员“加油”“充电”。

专题培训练内功。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息向村监会成员每日推送《儒林镇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小知识,引导他们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同时,将纪律规矩警示专题教育纳入《2021年儒林镇村(社区)干部队伍主题培训计划》中,从专业的角度为村监会成员开展线下培训,帮助其更好地消化理论知识,提升履职本领。

实战练兵增技能。邀请连任多届、具有丰富村务监督工作经验的村监会成员就如何开展好村务监督工作进行座谈,并现场答疑解惑。建立驻村纪检员包村工作制度,由7个驻村纪检员各负责1个村(社区)监督委员会,紧盯疫情防控、党务村务公开、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一帮一”指导,有效推动实战练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为有效检验此次学习成果,该镇纪委采取撰写心得体会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督促村监会成员测前学习充电,测后查漏补缺,真正实现以干促学,以学促干。(郭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