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三抓”促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通过这堂形式直观、感染力强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坚决抵制身边不正之风,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这是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完“山水廉课”时说道。

近阶段,雪堰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深刻把握形势现状,精准分析队伍状态,多措并举对纪检干部进行高效的监督管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抓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持续开展集中学习,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雨兼程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为“指路灯”,以党的光辉历程为“紧箍咒”,持续给自己“充电”。同时,总结学习经验,打造“山水廉课”,给不同类别的对象有针对性地授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定政治方向,营造廉洁氛围。今年以来,开展“山水廉课”培训课程2期。

抓履职尽责,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响应上级纪委组织的各项专题培训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坚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一线,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今年以来,下村组走访协调矛盾5次。

抓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工作管理制度。每周一制定工作计划,责任落到人,每周五进行总结,反思一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能动性,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贯彻落实《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各项内部纪律规定,特别是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

“我们还要求纪检干部培育良好家风,通过‘个人自警’与‘家庭助廉’相结合的形式,对纪检干部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推进监督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