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为开好局凝聚纪检监察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计划高质量发展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尤为重要的会议。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把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见诸实际行动,并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理解,一体抓好落实。

天宁区纪委监委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始终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把工作摆进去,把握区“两会”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围绕产业振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天宁落地见效。

天宁区纪委监委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惩腐,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天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基调,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强长板、补短板,打造具有天宁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十四五”时期迈上新的更高台阶。(王卓)